目前位置:主選單>磨課師課程>105學年度第2學期

105學年度第2學期

六週輕鬆學、開口說西班牙語(2017春季班)
教師:王鶴巘
開課日期:2017/04/11 ~ 2017/05/22
課程總時數/週數:6小時/7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本課程分成三部份,第一部份是「西班牙語發音」的學習,第二部份是基礎西班牙語文法的學習,第三部份主要是會話語句的學習。每個教材單元影片長度以5-20分鐘為原則,內容就每一課程主題作教學解說。授課教師編寫製作教材與PPT,內容包含發音、文法、會話句型、練習題、測驗題。發音與會話朗讀由授課教師親自錄音(MP3)。 本課程頁面設定相關之「教學網站【OCW開放式課程】」、「授課教師西語教學著作參考」連結,協助學生自我學習與瞭解課程相關教材之訊息。

  

  

微型創業-咖啡冰品茶吧產品製作與服務(2017春季班)
教師: 葉佳聖
開課日期:2017/03/21 ~ 2017/05/01
課程總時數/週數:3小時/7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本課程集結了本校、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及業界師資共5位優秀教師共同授課,內容除了教授冷、熱飲調製、點心伴手禮製作、冰品製作等市售專案外,更加入食材選擇、門市人員禮儀規範等食安及創業相關單元,既是實務演練課程,也可構築創業的先備能力。此外也安排了學員回饋創新作法的活動,引發同儕間的討論交流,甚至可以透過評分或票選的方式活絡整個線上學習平臺的氣氛。

  

  

李白在雲端
教師: 馬美娟
開課日期:2017/02/20 ~ 2017/04/09
課程總時數/週數:14小時/7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「李白在雲端」授課六週,第七週舉辦「總測驗」。本課程主軸有三:一、解說李白雜言詩、擬樂府民歌、「古風」系列。二、解說古典詩歌、現代詩歌常用的技巧,包括典故、魔幻異想、影象、意象與象徵等。三、推薦青年詩人邱奕齊、許嘉瑋、林餘佐及許仲南等四人,分享他們創作詩歌的歷程。此外,設有「唐詩迷宮」、「新詩問卷」、「詩歌101」、「詩句接龍」等有挑戰性的作業或遊戲。本課程的教學影片錄製精美,結合動畫、圖檔與音樂,將古典與現代連結起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