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位置:主選單>磨課師課程>106學年度第2學期

106學年度第2學期

大家來說西班牙語(2018夏季班)
教師:王鶴巘
開課日期:2018/04/17 ~ 2018/05/22
課程總時數/週數:6小時/7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本課程『大家來說西班牙語』我們介紹不同的主題會話語句,同時整理解說相關的西班牙語文法,並列出常用的字彙供學習者背誦。希望學習者反覆聆聽,達成能自己開口說的目標。每個單元第一部份的對話語句會請孟蓓蘭Esperanza與郭佳莉Michelly朗讀。Esperanza是西班牙人,Michelly是巴拿馬僑生,兩位目前就讀於本校南臺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。我們使用的教材是老師寫的書「實用西班牙語會話」、「基礎西班牙語文法速成」、 「進階西班牙語文法速成」 與製作的補充教材。本課程的評量包含兩部份,一是每週如期完成線上練習題,另一部份是期末線上測驗。總成績達70分,學員將拿到本課程結業證書。

  

  

六週輕鬆學、開口說西班牙語(2018夏季班)
教師:王鶴巘
開課日期:2018/04/17 ~ 2018/05/22
課程總時數/週數:6小時/7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本課程分成三部份,第一部份是「西班牙語發音」的學習,第二部份是基礎西班牙語文法的學習,第三部份主要是會話語句的學習。每個教材單元影片長度以5-20分鐘為原則,內容就每一課程主題作教學解說。授課教師編寫製作教材與PPT,內容包含發音、文法、會話句型、練習題、測驗題。發音與會話朗讀由授課教師親自錄音(MP3)。 本課程頁面設定相關之「教學網站【OCW開放式課程】」、「授課教師西語教學著作參考」連結,協助學生自我學習與瞭解課程相關教材之訊息。

  

  

使用者經驗設計
教師: 許宏賓
開課日期:2018/03/01 ~ 2018/04/05
課程總時數/週數:3小時/6週
課程資訊
【摘要】
本課程將闡述使用者經驗的基本概念,透過以使用者為導向之設計學習,讓學生學會設計運用需考慮到以人為本的特質,並藉由研究調查與設計等兩個階段,讓學生學習使用者經驗設計的專業技能:首先研究調查階段,本課程介紹脈絡洞察、行為塑模法、親和圖法等工具,目的在引導同學如何透過脈絡洞察進行使用者經驗的觀察,並以行為塑模法整理觀察所得的行為資料,再以親和圖法分析出其間的研究重點;在設計階段中,本課程則教授人物角色原型、體驗旅程等工具,目的在利用人物角色誌勾勒使用者的態樣,體驗旅程建構則是用以設計使用者的體驗流程。透過前述的兩個階段與五個工具,期望能讓修課的同學學習到如何瞭解使用者,並為使用者設計合適的經驗。